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也辛代表作品

みれん心(作词:なかにし礼、作曲:石坂まさを、作曲:徳久広司、3月1日)ぬくもり(作词:いではく、作曲:曽根幸明、2月1日)女ごころ(作词:なかにし礼、作曲:...

也辛代表作品,细川贵志的作品?

主要有:

1975年(昭和50年)

心のこり(作词:なかにし礼、作曲:中村泰士、4月1日) 1位~10位のすべてにランクされるという记录を树立。 みれん心(作词:なかにし礼、作曲:中村泰士、9月1日) 1976年(昭和51年)

女の十字路(作词:中山大三郎、作曲:浜圭介、2月1日) セントラルリーグ连盟歌 六つの星(作词:能丸武、作曲:中山大三郎、5月1日) 置き手纸(作词:徳久広司、作曲:徳久広司、7月1日) 北の旅愁(作词:石坂まさを、作曲:猪俣公章、10月1日) 1977年(昭和52年)

おんなの春(作词:中山大三郎、作曲:八木架寿人、4月10日) ひとり旅(作词:桥本淳、作曲:三木たかし、9月10日) 1978年(昭和53年)

远い灯り(作词:东海林良、作曲:徳久広司、3月1日) ぬくもり(作词:桥本淳、作曲:筒美京平、7月1日) 港夜景(作词:大未野奈、作曲:大野弘也、10月1日) 1979年(昭和54年)

ゆきずり(作词:池田充男、作曲:森山慎也、9月1日) 1980年(昭和55年) 芸能生活5周年

一绪に暮らそう(作词:いではく、作曲:远藤実、4月1日) しあわせ音头(作词:藤田まさと、作曲:市川昭介、6月1日) ほたる草(作词:池田充男、作曲:森山慎也、9月1日) 1981年(昭和56年)

いつかどこかで(作词:水岛哲、作曲:曽根幸明、2月1日) 女ごころ(作词:松本礼児、作曲:森山慎也、7月25日) 1982年(昭和57年)

北酒场(作词:なかにし礼、作曲:中村泰士、3月1日) 初の日本レコード大赏受赏曲 1982年度年间顺位5位(オリコン) 1983年(昭和58年)

矢切の渡し(作词:石本美由纪、作曲:船村彻、2月21日)※ちあきなおみが1976年に発表した曲のカバー 史上初の日本レコード大赏2连覇。大赏受赏年の翌年は売れないというジンクスを打ち破る快挙 1983年度年间顺位2位(オリコン) 1984年(昭和59年)

新宿情话(作词:猪俣良、作曲:船村彻、1月1日) セントラルリーグ讃歌 ビクトリー(作词:能丸武、作曲:中山大三郎、4月1日) 星屑の街(作词:売野雅勇、作曲:铃木庆一、6月1日)※サントリービールCM曲 浪花节だよ人生は(作词:藤田まさと、作曲:四方章人、8月21日)日本レコード大赏最优秀歌唱赏受赏。3冠达成となる。 1985年(昭和60年) 芸能生活10周年

酒场であばよ(作词:なかにし礼、作曲:中村泰士、3月1日)日本列岛旅鸦(作词:鸟井実、作曲:松浦孝之、4月1日) 望郷じょんから(作词:里村龙一、作曲:浜圭介、8月21日) 1986年(昭和61年)

汤けむり情话(作词:石本美由纪、作曲:南郷孝、4月21日) さだめ川(作词:石本美由纪、作曲:船村彻、8月21日)※ちあきなおみが1975年に発表した曲のカバー 1987年(昭和62年)

梦暦(作词:里村龙一、作曲:圣川涌、3月21日) 星が见ていた(作词:千家和也、作曲:市川昭介、10月21日) 1988年(昭和63年)

北纬五十度(作词:中山大三郎、作曲:望月吾郎、2月1日) 正调 おそ松节(作词:秋元康、作曲:见岳章、3月21日)※TVアニメ「おそ松くん」主题歌 1989年(平成元年) 芸能生活15周年

人生航路(作词:なかにし礼、作曲:中村泰士、3月21日) 北国へ(作词:秋元康、作曲:高桥研、11月10日) 1990年(平成2年)

男の火祭り(作词:池田充男、作曲:浜圭介、4月17日) 星が见ていた(作词:千家和也、作曲:市川昭介、8月21日) うかれ节(作词:なかにし礼、作曲:杉本真人、9月21日) 1991年(平成3年)

ああ、いい女(作词:星野哲郎、作曲:叶弦大、1月1日) 応援歌、いきます(作词:糸井重里、作曲:岩崎元是、5月1日)※キリンビールCM曲 佐渡の恋呗(作词:たかたかし、作曲:弦哲也、12月1日) 1992年(平成4年)

レッツ オンド アゲイン(作词・作曲:Mann Kal/Appell David/大泷咏一、6月21日)※布谷文夫が「アミーゴ布谷」名义で1978年に発表した曲(アルバム『LET'S ONDO AGAIN』収录曲)のカバー 1993年(平成5年)

恋の酒(作词:たかたかし、作曲:弦哲也、5月1日) 人生希望と辛抱だ(作词:大冢正士、作曲:马饲野俊一、9月21日)※大鹏薬品「ソルマック」CM曲 1994年(平成6年) 芸能生活20周年

母恋鸦(作词:沢岛正雄、作曲:弦哲也、1月1日) 北斗の星(作词:たかたかし、作曲:弦哲也、4月1日) 梦酔い人(作词:吉田旺・中村泰士、作曲:中村泰士、11月21日) 1995年(平成7年)

ふたり道(作词:たかたかし、作曲:弦哲也、8月19日) 1996年(平成8年)

女のしぐれ(作词:たかたかし、作曲:弦哲也、8月21日) 1997年(平成9年)

冬の宿(作词:たかたかし、作曲:弦哲也、8月21日) 1998年(平成10年)

いのち舟(作词:石本美由纪、作曲:船村彻、2月28日) 双叶山(作词:高桥直人、作曲:あらい玉英、8月22日) 1999年(平成11年) 芸能生活25周年

梦のゆめ~近松心中物语~(作词:たかたかし、作曲:弦哲也、1月1日) しぐれの港(作词:下地亜记子、作曲:和泉友大、6月19日) 2000年(平成12年)

雪港(作词:たかたかし、作曲:弦哲也、1月1日) 粋な酒(作词:土田有纪、作曲:弦哲也、7月1日) 2001年(平成13年)

北の五番町(作词:二宫康、作曲:弦哲也、8月18日) 2002年(平成14年)

この苍い空には(作词:柚木有纪、作曲:弦哲也、3月1日) 合掌 风の宿(作词:里村龙一、作曲:叶弦大、7月20日) 2003年(平成15年)

大鸦~故郷偲んで~(作词:小鸟游鸦美、作曲:弦哲也、2月19日) 夜明けの出船(作词:池田充男、作曲:伊藤雪彦、8月20日) 2004年(平成16年) 芸能生活30周年

夫妇ごころ(作词:たかたかし、作曲:弦哲也、1月1日) 下北渔歌(作词:松井由利夫、作曲:圣川涌、8月25日) 2005年(平成17年)

城崎恋歌(作词:柚木由柚、作曲:弦哲也、1月19日)※作词の柚木由柚(ゆずきゆゆ)は细川の长男で、名前を「譲」(ゆずる)という。 2006年(平成18年)

あやいろの恋(作词:柚木由柚、作曲:弦哲也、2月15日) オジロ鷲(作词:木下龙太郎、作曲:船村彻、9月20日) 2007年(平成19年)

満天の船歌(作词:松井由利夫、作曲:大沢浄二、3月21日) 2008年(平成20年)

恋宿り~银山夜景~ (作词:柚木由柚、作曲:弦哲也、5月21日)

出演电影

男はつらいよ 旅と女と寅次郎(1983年) 修罗のみち

CM

ザルツライオン(ライオン) 五目ちらし(1992年、ミツカン) 追いがつおつゆ(1992年から1993年まで、ミツカン) マスタックス(1983年から1985年まで、日立制作所) 宝焼酎宝っこ(2000年から放映中、东北地方限定贩売、宝酒造) 焙抄造り松竹梅生贮蔵酒(1997年から1998年まで、宝酒造) 北海道で日本よ、もっとうまくなれキャンペーン(2007年、サッポロビール)

请问这个是什么动漫或者是漫画里面的呀?

出自《夏目友人帐》,是夏目和猫咪老师的拟人图

夏目贵志生来拥有强大的灵力,能看到妖怪和神明的存在。因其父母双亡,常年辗转于互相推卸责任的亲戚之间,并受到同龄人的欺负。同时被其能力影响,未曾与任何人深交,造成性格一定程度上的孤僻。本性和善,宽厚,踏实。对于自身的不幸,无论是对人类还是妖怪都未曾抱怨过。被藤原夫妇收养后踏入高中。一次被妖怪追赶打破了一只妖怪“斑”的封印,继而牵涉到其祖母夏目玲子的遗物“友人帐”——一本记录着众多妖怪名字的契约书。对友人帐产生兴趣的“斑”与贵志定下约定,自己守护其一生以替换友人帐的所有权,平日则化身成大头招财猫模样的“猫咪老师”。在“斑”的陪伴、八原妖怪和同学们关心鼓励下,贵志经历了一个个或奇异、悲伤、感怀的怪诞故事,并逐渐学会与人类、妖怪友好相处,谱写出一段充满人性哲思的温馨物语

辛开头的歌星?

辛晓琪(Winnie Hsin,1962年2月8日),出生于台中市,中国台湾女歌手、制作人 。

代表作品:领悟、味道、承认、我也会爱上别人的、女人何苦为难女人

主要荣誉:1999年中华音乐人交流协会颁发1998十大专辑奖、2012年中歌榜年度华语歌坛杰出成就大奖、2013年音乐先锋榜 2012年度23家电台联颁最佳专辑

聊斋志异十大名篇?

1、爱情明篇有《莲香》《小谢》《连城》《宦娘》《鸦头》等。

2、抨击科举制度对读书人的摧残的名篇有《叶生》《司文郎》《于去恶》《王子安》等。

3、揭露统治阶级的残暴和对人民的压迫的名篇有《席方平》《促织》《梦狼》《梅女》等。

《聊斋志异》将中国古代文言短篇小说发展到了一个新高度,从此以后,文言小说就雄风难再了。《聊斋志异》之后,虽有纪昀的《阅微草堂笔记》等,但已难成气候。

《聊斋志异》一问世,就风行天下,翻刻本竞相出现,相继出现了注释本、评点本,成为小说中的畅销书。文言小说也因此出现了再度蔚兴的局面。

这时产生的一大批文言小说专集中,沈起凤的《谐铎》、和邦额的《夜谭随录》、浩歌子的《萤窗异草》等是传奇体为主的笔记小说,大都作品都是模仿《聊斋志异》之作。无论是思想内容,还是艺术水平都不及《聊斋志异》。

少年歌行小医仙叫什么?

小医仙叫做华锦

1.《少年歌行》中,群像刻画非常生动,男性角色非常受欢迎,其中高冷的萧瑟、邪魅的“妖僧”无心、初出茅庐的雷无桀热度都非常高。就连出场很少的无双、赵玉真等人都得到了不少人的喜欢。

2.最新剧情中,出现了一个新的女性角色,就是小医仙华锦。萧瑟身受重伤,在雷无桀外公那里治病疗伤,治病的正是药王辛百草的徒弟,也是司空长风的师妹,医术高超。

李公昴被称为词家射雕手?

李公昴被称为词家射雕手,有什么作品?前言

公元1226年科举会试,一个广东人原本被定取状元,可惜其治学《春秋》的观点不被皇帝认可,结果被改为了第三名:探花。

据说,这是宋朝时岭南探花第一人,此人叫做李昴英。

一、南人无党,中外颇畏惮之。

李昴英(1200—1257)又名李公昴,字俊明,号文溪,广东番禺人。 杨慎在《词品》中说:李公昴,名昴英。清人李调元在《雨村词话》说自己看到的《文溪词》云:(李昴英)名公昂,字俊明.....

李昴英受业崔与之门下,主修《春秋》。著有《文溪集》、《文溪词》等多卷。

其父李天棐,任宋朝的奉直大夫,后来特授循州路通判,皇帝赐他紫金鱼袋,赠龙图阁待制(官职),太子太师。

李昴英生有五个儿子,分别是寿道、守道、性道、由道、志道。

南宋理宗宝庆二年(1226)高中探花,后李昴英任福建汀州推官。宋理宗端平三年(1236)后,曾任太学博士,直秘阁知赣州等职。

宋理宗淳祐元年(1241),李昴英被丞相杜范荐任为吏部郎官。第二年(1242),任太宗正卿兼国史馆编修,后又升任为龙图阁待制,吏部侍郎,封以番禺开国男爵位。

李昴英在任时敢于指斥奸臣, 其为人刚直,不避权贵。在“三贤暴卒”事件后,李昴英多次上疏宋理宗,罢黜史嵩之 ,宋理宗评曰:“李昴英,南人无党,中外颇畏惮之。”

李昴英还多次弹劾权臣贾似道、丁大全等人,后因谏过激,罢官而归。宝佑五年(1257),李昴英在广州病逝。

二、李昴英《摸鱼儿》虎头蛇尾

李昴英词作传世二十首左右,其代表作有《摸鱼儿·送王子文知太平州》与《兰陵王·燕穿幕》颇引人注目。不过这首词清人李调元的眼里,有虎头蛇尾之嫌。

予家藏文溪词又云:名公昂,字俊明,鄱阳人。因摸鱼儿词送太平州太守王子文词得名。叔亦止选此一词,称为“词家射雕手”。今按其词有“长生寿母,更稳步安舆,三槐堂上,好看彩衣舞”句,乃献寿俗套谀词,不知当日何以得名。《雨村词话》

这首词是李昴英送主战派官员王埜赴任太平州时的作品,这首词刚柔结合,颇有辛派词人的气势磅礴之风,但是结尾三句却用了祝寿的俗套之语:

怪朝来、片红初瘦,半分春事风雨。丹山碧水含离恨,有脚阳春难驻。芳草渡。似叫住东君,满树黄鹂语。无端杜宇。报采石矶头,惊涛屋大,寒色要春护。 阳关唱,画鹢徘徊东渚。相逢知又何处。摩挲老剑雄心在,对酒细评今古。君此去。几万里东南,只手擎天柱。长生寿母。更稳步安舆,三槐堂上,好看彩衣舞。

前三句用逆笔写春事,莫怪片红飞落,只因风雨中春天的流逝。 山水含情,黄鹂啼树,杜宇催归,在上阕,作者把惜春与离恨用情景交融的方式表达出来。

王埜赴任的太平州是今天的安徽当涂,处于宋元交界之处。金国灭亡以后,南宋直面元兵的威胁。王埜[yě]此行奔赴兵家必争之地 ,当时又临近前线 ,因此李昴英对其大加鼓励。

下阕有词云:君此去 。几万里东南,只手擎天柱。”这是李昴英对王埜的期望。当时南宋除了北边的威胁外,西面四川云南屡次遭到元兵侵袭,只有东南之地尚属安稳,拱卫东南,就是保护整个南宋。

可惜的是,这首词结尾之处,却加入了俗套的祝寿词,与前面不太协调,因此受到李调元批评:长生寿母。更稳步安舆,三槐堂上,好看彩衣舞。

这一点,老街倒是觉得可以从两面看。不妨认为是作者对于王埜的另一种期望,就是凯旋归来,高堂健在,还有机会学一学老莱子尽孝。所谓家国两全。

王埜此行功绩如何不得而知,据历史记载,他在淳祐期间,迁沿江制置使、江东安抚使,曾经增创水舰,创游击军,对巩固江防颇有建树。下面录入一首他的《西河 》,我们也可以了解一下这位英雄人物的志向:

天下事。问天怎忍如此。陵图谁把献君王,结愁未已。少豪气概总成尘,空馀白骨黄苇。千古恨,吾老矣。东游曾吊淮水。绣春台上一回登,一回搵泪。 醉归抚剑倚西风,江涛犹壮人意。只今袖手野色里。望长淮、犹二千里。纵有英心谁寄。近新来、又报胡尘起。绝域张骞归来未。(王埜《西河 》)

三、李昴英《兰陵王》前人所未经道处

李昴英传世作品种,最为杨慎所称道的是这首《兰陵王》:

燕穿幕。春在深深院落。单衣试,龙沫旋薰,又怕东风晓寒薄。别来情绪恶。瘦得腰围柳弱。清明近。正似海棠,怯雨芳踪任飘泊。钗留去年约。恨易老娇莺,多误灵鹊。 碧云杳渺天涯各。望不断芳草,更迷香絮,回文强写字屡错。泪欲注还阁。孤酌。住春脚,便彩局谁忺,宝轸慵学。阶除拾取飞花嚼。是多少春恨,等闲吞却。阑干猛拍,叹命薄,悔旧诺。

这是一首闺怨词,是词中最常见的题材。

上阕的海棠、娇莺、灵鹊,都用了拟人手法。在写景中,表达了思念之意。

杨慎最为赞赏的是:“阶除拾取飞花嚼,是多少春恨,等闲吞却”句,认为是“前人所未经道”处。

嚼飞花是写实,吞春恨是写虚,把飞花比作春恨,是虚实之间的交融,极妙。

忺xian,高兴适意。 轸 zhěn ,古琴下有七轸用来松紧琴弦,代指琴弦。表示情人遥隔,深闺独处,无心娱乐。结尾三句太露,阑干猛拍写男子尚可,写女子略失端庄。

结束语

李昴英在南宋宝祐五年(1257)去世,这也是蒙古宪宗七年。元宪宗就是元太祖成吉思汗之孙、拖雷长子蒙哥。两年后的1259年,蒙哥攻打四川钓鱼城时战死,可知李昴英晚年时,南宋正处于风雨飘摇之中。

结束时,依照惯例填一首《摸鱼儿·钓鱼城》为今天作业:

绕三江,寒城孤钓,戍楼几度风雨。金戈铁马征尘尽,湮没英雄归处。春不驻,观浩瀚,长波落日成今古。苍鸥老树。怅临水登山,摩崖记恨,半壁擎天柱。

思凝伫,画角连营旗鼓,灰飞烟灭樯橹。汗青留取丹心照,白骨无名谁谱。收拾取,中流意,长缨万里犹如许。声声杜宇。探石藓幽墙,芳林曲径,故国漫游去。

@老街味道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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